半江瑟瑟

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23 【关宏峰X刘音】

别催车啦,到时候就会有的~

温馨的日常也很好嘛~

允许我也大笑几声哈哈哈哈哈哈哈


23

为了查清让周巡头疼的“面具案”,老关和小周还特意去了一趟医院,赵志刚极不配合,还扬言再不破案就如何如何,小周气得想上去用巴掌招呼他。赵志刚对那晚没什么印象,就是一个黑影,给他后脑勺一记重击,接着是一顿打,大概只有一个人。

他们还在病房里碰见赵志刚的律师,一米七五左右,西装革履,像个海归人士,看上去三十多岁,还伸出手想和老关握手,但老关没接这茬。

小周咬着笔,“关老师,这律师也不像好人,我头一次希望案子别破!”

关宏峰却觉得律师眼熟,上了车才想起在哪儿见过。刘音家那排相框,七八个同学合影里就有他。他刚才介绍自己叫陆唯。

小周开车,问关宏峰现在去哪儿,老关说派出所,再了解了解情况吧。

老关却握着手机在百度里搜索陆唯这两个字。

小周眼尖,一下车就看见派出所外面的刘音。

“关老师,好像是刘音姐。”

关宏峰一看,还真是,便走过去,刘音见到老关有些吃惊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老关说:“来查个案子。”

一旁的小周和刘音招了下手。

“姐夫!”一个穿黑白体恤牛仔裤的短发姑娘冲过来,扯着他的胳膊,终于盼到救星似的,“你就我传说中的新姐夫吧?”

老关注意到她有一双和姐姐一样的大眼睛,老关也注意到她的用词是新姐夫。

老关略尴尬地对她笑笑。

刘音踩着高跟鞋杀过来,拽着素素便走,“赶紧和我回家,别在这儿丢人。”

“我不走,回家了准没好事,再说了,今天好不容易见到姐夫,他不得请我吃个饭吗?”

刘音瞪着她:“行,你在这儿呆着吧!我走!”

“姐,姐姐,别走啊!”素素急了,便去追姐姐。

小周见状告诉关老师她先进去了解情况。

老关点点头。

“怎么了?”老关走过去问。

“今天早上你刚走,派出所就给我打电话,问我认不认识刘素素,刘素素在酒吧和人打架,一个打五个,酒吧都快给砸了,老板没办法才报的警。”刘音说。

素素躲在老关身后,这会儿探出小脑袋,补了一句,“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打架?他们调戏小姑娘!没给他打坏就不错了。”

刘音气得抬手打她,要不是老关拦着,她真下得了手。

老关问:“怎么不和我说?把我当外人?”

她:“不是,我是太生气了,两个多月没个人影,一出事了才知道找我。她要是知道你是警察,更无法无天了,有后台了,以后再进哪个局子,准和人家提你的名字,我太了解她了,人前戏精!”

素素冲她扮个鬼脸。

她又仰脸问老关:“你们都住一起了?”

老关觉得童言无忌,问得这么直白,他只能回以一笑。

素素笑笑:“老姐,你放心,我一定会告诉爸妈让他们二老高兴一下!”

“你还有脸提爸妈?赶紧和我回家。”

素素躲在老关身后,小声嘟囔:“我饿了。”

老关回头看她一眼,这姑娘正低头摆弄着手指,一脸不情愿。老关又看看刘音,刘音背对着他们,他便商量道,“刘音,先去吃饭吧!”

惹事生非的素素让老关想起弟弟宏宇,见刘音同意去吃饭,素素兴奋地跑过去,拉着姐姐的胳膊,哄她,有说有笑。可一到饭店,她们又因为点菜的事吵起来,刘音怪她点的太多。素素便说,你是不是心疼姐夫花钱?刘音瞪着她不说话。老关打圆场说,没事,吃不了可以打包。刘音扭头看他一眼,“你就惯着她吧!”最后又聊到“失联”这件事上,素素说她的手机丢了,一直没钱买,所以就失联咯。刘音说,没钱你还去逛酒吧?素素摊手,朋友请客。刘音说,朋友请客?那你打架的时候怎么不见朋友呢?就你一个人进派出所了。素素笑笑说,我让他们呆着不动的,他们又不会功夫。刘音鄙夷,你倒是够仗义!素素说,姐姐你别生气了,我错了还不行吗?刘音轻哼一声,明天去学校补考,每次你们老师给我打电话我都觉得丢人!

 

“知道了,老姐!”素素拖着长音说,又问老关她姐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唠叨。老关看她一眼,说,“你姐是太在乎你了,怕你受伤害。”素素突然说,“比我妈还唠叨,赶上半个妈了。”

菜上来了,老关第一个给素素夹菜,夹了一块排骨,老关温厚地对她笑笑,样子特别可亲,恐怕他对弟弟都没这样笑过。

“姐夫,你知道吗?我爸我妈就是这种状态,一个管我,一个宠我,每次我妈打我,我爸都偷偷给我塞钱让我买棉花糖吃。”

“父母的爱其实是一样的,只是表现方式不同。”老关说着,又给素素盛了一碗汤。

“月底和我回家看爸妈,说好了啊。”刘音口气严肃。

 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见老关给素素夹菜,素素美得没边,刘音便咳了一声,俩人便同时夹起排骨要往她碗里送,刘音盯了素素一嘴,她撅下嘴,缩回手。老关把排骨放到刘音碗里,刘音对她眯眼睛笑笑,老关便也笑笑。老关和素素对视一眼,素素低着头差点笑出声。

 

“我姐心眼可小了,特爱生气,姐夫,难为你了。”

 

老关看看刘音,“你姐,挺好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心里不是这么想的,姐夫。”

 

“刘素素,你以后没钱花了,别来找我,我心眼小,爱记仇。”

 

老关又给刘音加块排骨,“吃饭吧!”他说,她却扭身道,“气饱了。”

 

素素管刘音借手机,要给朋友报个平安,刘音不借,她便向老关借,老关好说话,手机都掏出来了,刘音却马上拿出自己的手机丢给素素。素素笑着跑到一旁打电话,刘音对老关抱怨:“交了一群狐朋狗友,你可真得帮我管管!”素素打完电话回来后,不吃饭,坐在椅子上举着刘音手机翻看,她边看边笑,“你俩还去坐旋转木马了?姐,你没转晕啊?你说你玩就玩呗,还折腾我姐夫,真是没人性。”老关一时语塞,素素的话不是没有道理,跳楼机确是很没人性,现在想来还挺心惊。“你还吃不吃,不吃赶紧回家!”刘音要夺手机,素素笑道,“周巡谁啊?还给你点赞,手挺快。”老关和刘音对看一眼,刘音站起来,越过餐桌夺下手机,她看了一眼,气得浑身发抖,举起筷子就要打人,素素抱着头,直叫,“姐夫救我!——”刘音气得手机摔桌子上,抱着胳膊,“不吃了!”

 

办公室里的周巡坐在转椅里快要笑抽了,一个劲儿地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,就在他打算留言“号被盗了”之时,发现刘音秒删照片,幸亏他留了一手,保存了照片,这可是老关的黑料,要第一时间和关宏宇分享。关宏宇正在家哄娃,打开照片一看,他乐了,给周巡飞快发过去无数个赞,周巡回他依旧是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小关和媳妇儿分享,亚楠看了一眼居然没看出笑点,“什么啊?”关宏宇便把照片放大又放大,穿着粉色衬衫的关宏峰坐在跳楼机的安全椅上,放大后虽然画质不算好,但他脸上不安无措的表情却一览无遗。亚楠问:“关队给你发的?”关宏宇说,“不是,周巡。”亚楠听后,鄙夷地看着他以及微信那端的周巡。

 

小关发给胖子让他赶紧做成表情包,隔了一会儿,胖子结巴地问,“是加‘累觉不爱’呢,还是‘笑不出来’,还有‘笑容渐渐消失’?”

关宏宇说,“三个都做!”

 

老关刚把局面稳定下来,姐妹俩不再吵嘴,只听裤兜里的手机连着震动三声,他缓缓掏出手机,默默点开看了一眼,又若无其事地默默放回裤兜。

 

刘音问他怎么了?

 

他说没事。

 

老关心里想的是,关宏宇快四十的人了,怎么还像个小男孩似的给他添堵呢?


评论(29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